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培训学习促提升 助力“双减”见实效 ——人民小学开展“双减”工作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900:13作者: 黄义伟来源: 十堰市人民小学浏览量:

  3月27日,十堰市人民小学组织开展了关于“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实施及课程改进的专题培训学习活动,为如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开展有目的的研讨与探索。培训活动以网络直播授课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管理干部及各学科备课组长在学校南校区会议室集中聆听专家辅导讲座,其他教师在家通过网络同步开展线上学习。

   

  培训中,上海市教研室主任王月芬围绕授课主题“‘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与实施”,分别从作业的内涵与本质、作业的价值、如何理解作业系统、作业现状与关系模型等方面内容,为参训教师进行了系统、全面、细致地讲解。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小教育集团的凤凰小学校长缪华良以“作业减负的关键要素与校本化实践”为主题,围绕学校教学工作的操作系统、作业减负的关键要素、改进教学管理和端正评价导向等问题,结合自身学校的校本实践情况,给予了老师们建设性的指导。两位专家的辅导报告主题突出、详略结合、各有侧重,既有对国家文件的解读也有自身的理论提炼,既有成功案例的分享也有实践经验的交流,对于正在积极开展构建高效课堂、有效落实减负实践的老师们来说,是思想火花的碰撞也是业务技能的提升。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人民小学积极致力于“双减”措施更科学、更合理、更有特色、更具长效的探索与实践,聚焦抓创新求突破、抓落实求实效,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上动脑筋、下功夫。人民小学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后期通过开展优秀作业设计竞赛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学习实践热情,引导教师牢固树立对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高度负责的思想,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共同推动学校“双减”工作落地见实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