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督导检查促规范 奋楫起航续新篇 十堰市教育局督导组深入竹山二中开展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0216:45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2月2日上午,十堰市教育局春季开学督导组一行深入竹山二中开展春季开学工作综合检查。

   

  督查组分别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该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准备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并逐条检查学校春季开学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深入到学校视频监控室、微型消防站、留观室、食堂、学生寝室、教室、心理健康辅导室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学生返校流程、师生健康信息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开学前准备等情况,实地查看校园消杀、物质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安全、课程改革、减负提质、校园文化等方面情况。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开学方案要求,及时修订春季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建立台账;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全体师生员工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全力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检查组强调,要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清醒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为学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要细化全流程管理措施,把校园防控责任和安全责任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每一个岗位,确保无盲区、无漏点,全力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要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课。要关注学生生活,科学营养配餐,做好家校沟通,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教学和生活环境,让组织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

  经过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督查组对学校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目前学校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希望学校积极面对困难,知难而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社会放心、家长放心、教师热爱、学生热爱的山区农村样板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