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千人操场PK叠被子

发布时间: 2022-11-2416:50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准备,计时3分钟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各班选手迅速蹲下,开始忙活起来:双手捻起被子的一边对折,手指比量着将每个边角对准,反复抹平背面,再对折……11月24日下午,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三个年级2600多名学生在学校运动场PK叠被子,场面壮观。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展开。在内务整理检查评比中,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把寝室床铺、洗漱用品、鞋子、箱子、窗户等整理得干净有序;叠被子比赛放在运动场集中限时进行,每班选派一名优秀选手参赛,在比赛现场德育处从各班再随机抽一名学生复赛,各班两名选手取平均成绩作为该班比赛成绩。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折角捏出棱角,从头到尾将每条折楞再挤压一遍,确保每个面都不见折痕。在仅有的3分钟时间里,熟练地将被子展开、铺平、折叠、压平、压实、叠成形、捏出角,一床床被子很快变成了“豆腐块”,方方正正、整整齐齐、棱角分明。

   

  “通过叠被子等内务整理的训练,锻炼了我们的耐心,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条理。”高一(7)班学生胡欣梦现场说。

  “希望通过德育教育引导学生全面适应高中学习生活,磨练坚毅精神品质,为紧张而关键的高中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应说。   

  “出门看仪表,进门看内务。”内务的整洁情况,是同学们良好生活习惯的生动体现。该校在德育管理中通过合唱比赛、会操表演、消防安全演习、拔河比赛等教育活动,做到全方位育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