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黄龙镇中心学校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1923:12作者: 柏艳超来源: 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19日上午,伴随着高昂的音乐声,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阳光正盛,虽然骄阳如火,也挡不住全校师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的热情。活动在操场主席台前举行,由该校综合室姜弟合主任主持,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莉担任主讲,校长范万平作了重要讲话。

   

  活动中,姜教师结合九·一八事变让学生谈自己的思想看法,并与学生互动,从个人层面上升到国家层与整个人类社会层面来看事情的本质,让学生铭记“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并用辩证的眼光来看问题,从思想和行为都要与时俱进,调整心态,想好自己在当下应做什么、该做什么。

  然后,杨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再与学生互动,带领学生通过思考与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经验,引导大家掌握常见的心理调适方法,鼓励学生通过运动、交流等形式来调整、转化自己的心理状态。随后,范校长强调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心理问题具有隐蔽性,对待心理疾病应有“不可耻、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态度,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最后,杨老师和全校女生说了“悄悄话”,告诉女生在学校生活与社会生活中应如何保护自己。

  该校校长范万平表示:该校一直以来将心理健康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学校设立了心理咨询室,配有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在学生有需要时随时、及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在作出专业判断后及早干预、跟踪和治疗。该校着力通过课程教学、咨询辅导等途径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据悉,该校将心理健康讲座与引导纳入教学常态化,旨在关注学生的潜能和优势,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建立积极阳光心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