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喜迎二十大 书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6-2816:16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6月28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竹山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周涛等6人走进竹山二中校园,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书法艺术魅力的盛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从如何握笔、运笔,从字形结构的疏密、大小、长短、粗细、开合,从基本笔画到间架结构,从章法布局到落款钤印等方面对该校师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一些历史,把祖国的传统瑰宝继承下去,努力写好“方块字”,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之后,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点一横展风采,一撇一捺见真功,充分展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活动旨在以书法为媒介,以育人为宗旨,通过书法走进校园,让广大师生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书法艺术素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加快推进学校特色文化建设,为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浓厚氛围。”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应如是说。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近年来,竹山二中把校本课程与社团活动相结合,努力打造特色书法精品课堂,同学们将努力争做弘扬中华民族经典文化的新时代好少年,用笔墨书写灿烂人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