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招标采购蔬菜蛋奶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6-2811:48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27日下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学生食堂采购招标会成功举办。参加竞标的5家菜蔬供应商各自介绍了自家的资质、规模、经营理念,介绍了自己参与竞标的日常果蔬蛋奶佐料供应的价格、质量标准等。由辖区内两校一园各单位一名食堂管理人员、两名家委会成员及来自中心学校4名人员组成的共13名评委通过现场听、深入到店铺实地看,从经营条件、规模、资质齐全、品种质量、供货能力等六个方面独立打分,琪琪果蔬以较高的得分胜出,成为唯一中标商家。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食堂管理,规范食堂食品采购程序,切实维护学生利益,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着力保障学生食堂食品安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按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局、省卫生厅等部门文件精神及丹江口市教育局《关于学生食堂食品采购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搞过举办学生食品集中采购招标专题会,对进入本镇公办教育单位食堂蛋、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供应除外)、蔬菜、副食品、调料等食品,对辖区内有供应能力的供应商进行统一采购招标。经过镇内张贴公告,在学生及家长群宣传动员,6家供应商提供了竞标资料,经审查,5家供应商与会参加竞标。

   

  为确保招标过程公平公正,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分管食堂管理的陈永华老师牵头制订了招标活动方案,主持招标会议。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全程参与竞标会议过程,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带领工作人员亲临现场、坐镇监督。两校一园共六名家委会成员各自放弃家中事务,如期参会,头顶烈日到竞标店铺实地考察,按照招标工作纪律认真打分,确保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招标活动顺利举办,只仅仅是对学生食堂集中采购工作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后期,我们将与供应商签订规范的食品供货合同,组织家委会长期参与采购供应过程的监督,确保合同期内食堂采购食品的质量、卫生安全可靠,价格公平合理,保障孩子们在校吃的健康、营养卫生。”中心学校校长王雪晓表示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