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深入基层访生情 真心帮扶暖娃心

发布时间: 2022-06-2617:39作者: 聂志远 吴春枝来源: 兴山县古夫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6月25日,兴山县古夫中学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教师走进兴山县榛子乡幸福村一组804班小涵的家中,进行帮扶慰问活动。

  小涵同学的班主任在家访的时候了解到:小涵的母亲在他还没满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至今不知身在何方。其父亲再婚成立新家后就长期在外打工,很少回家,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他。平时只有一个年迈的爷爷,依靠政府发放的低保和微薄的收入维持他的学习和生活。

   

  当学校知道这个情况后,迅速制定了针对莊恩涵同学的帮扶方案:决定以学校“爱之行”志愿服务队为载体,以“思想上解惑、生活上资助、学习上提高”为帮扶内容,将学校“爱之行”志愿服务工作与“真情关爱”困难学生的帮扶⼯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帮扶,达到学校制定的“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失学,不让⼀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的教育目标。

   

  此次帮扶活动,共筹得资金1300元,被子、衣服、鞋子等生活物资40件,大大缓解了小涵同学生活上的压力。后期学校将以科任老师为主,加强对小涵同学心理、学习、思想上的帮扶,使其能在逆境中奋起,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