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广水:联体联教  同心同行 武胜关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联体教研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621:56作者: 姚广宏 朱红权来源: 广水市武胜关镇中心小学教联体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教联体”城区核心学校的引领帮扶作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4月26日上午,武胜关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彭会会、教导主任程玲率学校骨干教师王琼、陈嫔、管立瑞,赴武胜关镇孝子店中心小学开展城乡学校教联体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

  活动伊始,两校相关领导围绕师资交流共享、德育活动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学质量提升、办学经费捐助等方面进行了商讨,就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共建方式、组织机构、活动安排等五方面做出了统筹规划。

  随后,武胜关镇中心小学骨干教师王琼、陈嫔、管立瑞分别在孝子店中心小学的三个年级进行了课堂教学示范,孝子店中心小学也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和课后研讨活动。三位骨干教师精湛的课堂教学艺术、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也给教联体学校的教师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最后,武胜关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彭会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武胜关镇中心小学会坚持以示范课堂和教学专题研讨为主要形式,打造教师成长共同体。大力开展学科骨干教师课堂教学驻教,定期举行课堂教学示范、观摩、研讨活动,不定期组织优秀教师开展送教、送课活动,切实加强两校间交流合作的力度与广度。   

  此次教研联合体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是一场思维碰撞与智慧交融的课堂教学盛会,为二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的平台帮助教师们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技能;有利于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