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精准扶贫送温暖 情系群众暖民心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赴西庄村开展慰问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2518:25作者: 詹杏芳,梅来源来源: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了让结对帮扶村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24日腊八节这天,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泽寰、校长冯中朝率队,带领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一行40余人,不畏三九寒冬和山路崎岖,奔赴学校定点帮扶的通山县西庄村,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亲切慰问各自联系帮扶的40户贫困家庭,分别送上了慰问金和春节祝福。

冒着严寒细雨,蔡泽寰、冯中朝一行来到西庄村村委会,听取了该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雷俊、西庄村村支书孟凡斌就2017年扶贫工作、该村脱贫情况等进行汇报。党委书记蔡泽寰对大家积极克服困难,潜心扶贫工作,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对他们表示慰问。校长冯中朝指出,2018年,该校将一如既往地抓好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扶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强化巩固扶贫成效,引领全村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致富。

随后,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和各中层干部纷纷自掏腰包、一一为各自联系帮扶的贫困家庭送上了500-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共话家常,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细心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深入了解他们的脱贫情况。社会爱心人士邹慧敏女士主动联系该校团委,为西庄村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春节物资。当地村民纷纷向该校帮扶人员表示感谢,娓娓讲述生活的变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深刻认识到作为水利行业的国家级示范院校,在脱贫攻坚历史重任中应负有责任与担当。自20159月定点帮扶通山县西庄村以来,该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实际,大力开展了扶产业、扶教育、扶技术、扶文化系列工作,先后投入扶贫资金50余万元。下派了驻村扶贫干部,主动为贫困户提供生产资金和项目支持,帮助西庄村建设黄牛、黑山羊养殖等产业项目,发动养殖户参与农副产品购销,支持西庄村党员活动室办公设施建设,开展扶贫主题日活动。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该校的关怀帮扶下,目前西庄村已整体脱贫出列。

据了解,2017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泽寰、校长冯中朝、纪委书记常有恩、副校长熊绪等率党员干部多次前往西庄村,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多次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同时,该校还对口帮扶通山县职教中心开展教育精准扶贫,不仅拿出3万元经费资助该中心的教学实训设施建设,并且连续两年对在该校就读的通山县职教中心籍学子发放每人1500元定向助学金。此外,该校共青团与通山县大畈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与通山县慈口小学签订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站在新的起点,更加奋发有为。眼下,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之势在脱贫攻坚战中为定点帮扶地区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资金支持,帮助贫困群众迈上幸福生活的新台阶。同时,主动站到扶贫的前沿阵地,为学校自身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平台,让党员干部在这场攻坚战中得到了锤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