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教联体”结队帮扶 激发教育新动能 ——高罗镇小学开展教联体教学督导暨“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815:21作者: 周美静 吴雪琴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教联体”核心学校的引领帮扶作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月27日,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以骨干教师送课下乡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高罗镇小学教联体教学督导暨“送教下乡”活动。

   

  为了活动能有序高效开展,根据高罗镇小学教联体中心校开学教学工作要点安排,该集团校结合实际情况就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帮扶方式、组织机构、活动安排等方面做出了统筹规划,制定了高罗镇小学教联体教学督导暨“送教下乡”活动实施方案,构建了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

  当日上午,在高罗镇麻阳寨小学召开活动工作会议。紧接着,老师们进行随堂听课。课后,为了进一步探讨教学,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讲课与听课教师共同进行了研讨交流,参会教师各抒己见,相互比较和借鉴,研讨氛围热烈而融洽。随后,老师们又开始集体交流备课,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然后骨干教师再上示范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带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除此之外,骨干教师还对全体教师的备课、听课、作业批改等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帮助年轻教师在教学中按照不同群体落实不同教学任务,以优生带动中等生,中等生帮助差生的方式一对一进行精准帮扶,切实开展培优辅差活动。

  “接下来一周内,中心校还将每天组织优秀教师前往高罗小学集团校其他小学开展该项活动。我们相信有了“教联体”这方沃土,高罗镇的“教育之花”一定会越开越璀璨!”该校负责人阙道成表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活动的开展给高罗小学集团校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对提升该镇教师队伍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摄影 吴金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