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把脉问诊话发展 东西协作杭恩情 ——杭州四中张伟韬校长一行赴恩施市二中开展帮扶访问纪实

发布时间: 2020-11-0318:11作者: 黄森林来源: 恩施市第二中学浏览量:

  

  疫去秋来,硕果挂枝头。深秋十月,浙江省杭州第四中学张伟韬校长率学校行政团队,于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2日,赴恩施市第二中学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在为期近一周的访问交流活动中,杭州四中张伟韬校长一行五人,通过座谈、讲座和专题报告等方式,对二中教育教学把脉问诊。

   

  参观校园

  其中,29号上午杭州四中行政副校长夏国波与市二中行政后勤管理人员进行了“行政后勤管理经验”交流。夏校长在交流中从“后勤谈话机制”“问题追踪机制”等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杭州四中在行政后勤管理中的宝贵经验。杭州麦獭教育科技公司总裁唐志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今教育新技术的发展变革及前沿技术,让二中的老师们对当今教育新科技有了全新的认识。

   

  29号下午,市二中全体行政人员、班主任和备课组长在学校阶梯教室聆听了张伟韬校长的“学校管理中干部工作的思考”和“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质量管理”两个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张校长提出要重视干部的“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维度的建设,从“清晰的判断现实”“干部要善于无中生有”“干部个人规划与学校整体规划”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针对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质量管理,张伟韬校长从新高考的本质、分类解决教与学面临的问题等方面,鼓励老师们改变教学组织形式,关注学科考试水平常模状况,建立校内学科教学评价机制,指导好学生选课走班,因势利导地建立学校优势学科,提升高考总水平。

   

  访问期间,张校长一行还与学校围绕校庆的筹备策略及学校文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本次帮扶活动,杭州四中还派出了两位骨干教师,到市二中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支教。两位教师课堂基本功扎实,执教理念新,执教能力强,得到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此外,两位支教老师通过听评课、集备教研交流、班级管理经验分享等形式,为观课教师搭建了高质量的研讨平台。

   

  杭情施意,结对帮扶.东西协作,携手共进。杭州四中和恩施二中牵手帮扶,是对教育理想的相知,更是对教育情怀的相守。

   

  11月2日上午,双方签订了新一轮合作协议。今后,两所学校将本着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