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公安干警把安全知识送到教学点

发布时间: 2022-06-1717:03作者: 李贞贞 董超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6月17日,流火的天气,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姚河小学的教室里,一位特殊的教师——土关垭派出所所长杨冬瑞,正为全校10名师生上“暑期安全知识课”。这是该所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活动之“走进全镇教学点,传授安全知识”的第三站。

   

  土关垭镇有汤湾、龙河、姚河3个教学点,有着地域偏僻,学生少且年龄偏小,教师少又年龄偏大的特点,3个教学点共有45名学生,15名教师。过去,作为学校法制副校长,派出所长主要在集镇上,为镇中学、镇小学师生上法制安全课,教学点成了“被遗忘的角落”。今年,所领导班子调整后,所长杨冬瑞表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做到集镇乡村一个样,学生多少一个样,“一个都不能少”。她用特别准备的《暑期安全教育》视频,图文并茂,结合案例,从防溺水、交通、防拐骗等九个方面,自6月15日开始,先后到各教学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姚河小学校长舒克国说,警察为学生上安全课不新鲜,但是到仅有7名学生的偏远教学点,给孩子们上安全课,是我从教40年来第一次所见。三年级学生范宇航说,感谢警察阿姨为我们上课,我们一定会记住阿姨教给我们的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