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送教上门情暖“折翼天使”

发布时间: 2023-02-1316:14作者: 汪正玺 洪柳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非常感谢你们大老远赶来把关心与帮助送到孩子身边211日,在鹤峰县铁炉白族乡,特殊儿童亮亮(化名)的家长激动地跑到门口迎接前来送教的鹤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

 

  为了让不能入学的残障儿童在家享受学校提供的教育,当天,鹤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4送教老师,先后来到走马镇、铁炉乡等地的重度残障儿童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课本及衣物,带去春季学期安全温馨提示以及给家长的一封信,详细询问了学生的近段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家长们的心声,了解孩子近期的学习情况并对其展开辅导,针对学生的近期情况调整下一次的送教方案。 

 

  近年来,鹤峰县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开展“送教下乡”、“送教上门”活动,为重度残疾不能到校就读的适龄残障少年儿童送去了知识和温暖,针对每个重度残疾少年儿童的情况,制定了教育及康复计划,建立了“一生一案”的动态管理档案,采取因人施教、个别化教育等举措,帮助残疾孩子接受教育,切实提高残疾孩子的读写能力、交流沟通及生活能力。 

  鹤峰县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送教上门机制,动员更多的教师参与到送教上门活动中来,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并积极探索,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