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送教下校促提升 同课异构增实效 ——县教研室送教高罗小学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 2022-10-2111:25作者: 吴雪琴 余灿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为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10月20日,宣恩县教研室到高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小学英语“送教下校”活动。以“同课异构交流研讨+精准诊断教研”的形式助力英语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和教学质量提高。

  在同课异构活动中,宣恩县第二民族实验小学谭秋凤老师为高罗小学教育集团送来了三年级英语《unit 3 look at me!》B部分精彩展示课。谭老师精湛的教学技能,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不仅让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互动、意犹未尽,更是让听课教师真正感受到“精品课”的魅力。

   

  接着高罗镇中心小学伍扬老师进行对话课同课异构,伍老师将其青春阳光的气息带入课堂,与孩子们配合默契,巧借游戏使课堂“动”起来。两位老师教学风格迥然不同,不仅让观课教师看到不同处理教材的方式,更主要的是给观课教师提供了思索的空间和机会,让她们在活动中经历了比较、反思等过程,思维在交流中碰撞,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评课研讨中,所有参与听课的教师畅所欲言,分别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交流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并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教研室小学部焦珍主任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环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困惑一一深入细致的解答,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教学中要“教与研结合,以研促教;学与思结合,以思促教”等建议。

   

  此次送教活动,充分发挥宣恩县教育优质资源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增进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促进有效课堂教学,起到了共同提高促发展的效果。高罗小学教育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教育之路上奋力前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