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送教进村促提升 教学切磋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4-0410:14作者: 周国敏 杨苗苗来源: 涧池乡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3月31日,来自涧池乡幼儿园的杨苗苗、周国敏两位教师代表分别前往涧池乡上营小学附属幼儿园和孤山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教联体送教进村活动。 

  两位老师课前精心备课,设计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以精湛的专业技能、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给孩子们送上一堂精品课。

 

  在上营小学附属幼儿园,杨苗苗老师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和混龄班这一情况,选择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艺术领域课程—《我眼中的油菜花》。活动中老师通过实物展示幼儿熟悉的油菜花,调动幼儿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她用事先准备的各种教具带领幼儿做游戏,鼓励幼儿大胆构思创意、勇于探索。同时还现场展示涧池乡幼儿园孩子们的优秀作品,以激发创作灵感。课堂上,每位幼儿都热情高涨,用稚嫩的小手创作出一幅幅春天的油菜花。

   

   

  周国敏老师则是选材于幼儿生活中熟悉的纸巾,为孤山村幼儿带来一节别具一格的艺术课--《多彩的纸巾》,通过印染纸巾这个活动激发幼儿审美能力,能够用方式去表现美和创造美,同时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两位送教老师教学方法新颖有趣,能够更好调动幼儿课堂参与度高。也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均衡发展,为乡村村小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涧池乡中心学校校长鲍道芳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