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送教园丁”温暖适龄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 2023-02-1616:36作者: 刘东 陈红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小凤,快来,常老师他们又来给你上课啦!”2月16日,竹山县麻家渡镇小学4名教师志愿者为辖区适龄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关护活动,特殊儿童小凤(化名)的家长激动地喊道。

   

  送教上门,让残疾儿童享受“特别的爱”。当天,在园艺场村、营盘河村,志愿者们利用午休时间来到2名残疾儿童家中,为她们带去量身定制“一对一”的个案帮扶以及科普书籍、乐高玩具等,通过教授智力搭拼、绘画、计算、康复训练等特色课程辅导,给予这些特殊孩子人性化的关护,旨在帮助她们开发潜能、完善人格、增长知识和技能,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让不能正常入学的残障儿童在家感受到‘流动课堂’的魅力。在一对一送教的路上,我们带去有质有爱的教育,持续为重度残疾学生提供更方便、更有效、人性化的上门送知识、送爱心、送欢乐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与陪伴‘折翼天使’托起美好的明天!”该校负责人欣慰地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