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食品安全隐患“清零” 护航考生“舌尖安全” (图文)

发布时间: 2022-06-1313:34作者: 朱本双、何耀波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3日,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宝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宝丰镇宝丰中学食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人员健康证、场所环境、设施设备、索证索票、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具安全、专间操作卫生和食品留样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6月20日至22日是当地中考时间,竹山县宝丰镇设宝丰中学和黄栗九年一贯制学校2个考点,共有考生789人。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中考生饮食安全,中考前夕,宝丰市场监管所开展“打好‘保胃战’,服务中考生”专项行动,督促各学校考点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步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主动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考前食品安全隐患“清零”, 护航考生“舌尖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内外的食品摊贩、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严防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和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要求各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把食品及其原材料进货关,并结合日常检查情况,开展监督抽检。此外,考试期间,该部门12315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处置各类纠纷和公众投诉举报,各考点现场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置现场突发情况,为中考生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