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815:13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6月8日,数十名学生走进竹山县第二中学档案室,档案管理员细致的介绍每一块奖牌、奖杯的获得时间、获得背景,学生们看到一块块奖牌布满一面墙,一种自豪感不由而生。

  

  连日来,该校通过广播室、宣传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条途径向师生广泛宣传“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档案工作重要性等内容,让全校师生走近档案、认识档案。

  学校档案室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该校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双周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档案连着你我他》科学宣传片;通过QQ班级群,向全校师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纪违法行为处分规定》等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在“国际档案日”当天,学校档案室将全天向师生开放,并提供全程讲解。

  据悉,为了让宣传活动落地见效,该校制定了“五个一”宣传活动方案,即制作一幅档案宣传标语,举办一期档案宣传专栏,开展一次档案室开放日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征文大赛,落实一次线上档案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