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2-06-0118:31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6月1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该县张振武小学举行,竹山县第二中学学生王子怡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据了解,竹山县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由县委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经逐级推荐、严格把关、联合评审,竹山二中王子怡等10名同学获竹山县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深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吴梓涵等10名同学获竹山县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王子怡同学在家中,与父母关系融洽友好,积极帮助父母做家务,尊敬长辈,谨遵父母的教诲,懂事明理,父母不在家时照顾年幼的妹妹的吃穿与学习;在学校里,学习态度端正,尊敬老师,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校内班内各项活动;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助人为乐,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2021暑假期间在父母的支持与推荐下来到了竹山县潘口高速站当志愿者,以认真的态度与不畏困难的精神,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王子怡同学展现了我校新时代青少年有品德、有知识、有担当、有作为的崭新形象,为全体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应说。

  多年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立德树人,通过开展德育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引导学生学习身边榜样、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