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城乡联动 送教下乡 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5-1910:16作者: 李芳 胡玉娟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为了实现城乡学校教学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城乡教师交流与学习。5月19日,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来到凉水河镇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其目的是充分发挥了城区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在送教活动中,徐家沟小学杨丹老师执教的数学复习课《圆柱与圆锥》,教师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情境和操作活动,鼓励学生进行观察,激活学生的生活经验,引导学生经历“点动成线”“线动成面”“面动成体”的过程,丰富学生对现实空间的认识。徐家沟小学余雪晴老师带来的英语课《recycle》,能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通过简单的口语教学和有条理的课堂设计,体现了余老师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整堂课气氛活跃,突出学生主体地位,让学生成为课堂的真正主人。

   

  在评课环节中,授课老师对各自的教学设计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在场教师进行真诚的交流,凉水河镇小学新上岗教师也就自己听课感受及教学中的困惑向在场的专家名师进行虚心求教,场面十分融洽,教师交流激烈。

  “此次的“送教下乡”活动开展,为城乡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师资源共享的效应,为年轻教师输送宝贵的教学经验,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教育理念,以后我们将多多开展此项活动,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凉水河镇小学校长肖明涛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