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宝丰镇学校安全演练“月月演”

发布时间: 2022-05-0607:45作者: 朱本双 蔡达辉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液化气瓶着火时,千万不要惊慌,不可抱着着火的气瓶往外跑,也不要用水去泼或用干棉被去盖住,更不能把气瓶拉倒往外踢,使得瓶内液体流出。首先应该将气瓶上的直角阀迅速关闭,断绝气体的出口,用湿毛巾套在手上再去关掉阀门,防止被烧伤或烫伤……”5月5日,竹山县宝丰镇双丰小学邀请宝丰镇消防救援所消防员,给全校师生耐心讲解液化气瓶着火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  

    

    

  当日,该校进行5月份例行常规安全演练,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地震现场逃生及消防演练等。为了让广大师生掌握更多的火灾、地震等逃生知识,宝丰镇各学校认真落实好安全教育、生命健康等课程,发放《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手册》《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等宣传资料,应急疏散、消防和防暴演练等安全演练做到“月月演”,提升“月月演”水平,切实增强学校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避险逃生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