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有“被”而来 “叠”出风采 刘升镇杉树林小学开展叠被子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520:22作者: 张永琴来源: 枣阳市刘升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5日,枣阳市刘升镇杉树林小学开展了以叠被子为主题的内务整理比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美德。

  比赛的哨声一响, 各寝室派出的学生代表,在提前准备好的垫子上认认真真开始叠被子。“头对头,角对角,宽折三,长折四。”他们按照叠被子要领,迅速抖开被子,熟练平铺,小手灵活地抚平每一道褶皱,对折再对折,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井有条。经过铺、折、叠、压、抠角到捏线等一系列动作,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经过5位裁判教师的裁定,五年级学生李霞最终获得了“最佳叠被小能手”的荣誉称号。

   

  叠的是被子,比的是班级荣誉感,展现的是学生的学习技能,积极进取、阳光自信的风采。六年级学生张婷说:“我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不如意,‘叠被子’的细节管理和平和的心态,会给我们很多启发。”

   

  据悉,近年来,为着力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刘升镇杉树林小学实施了“养成教育”计划,该校充分利用课堂、国旗下的讲话、班队会,对学生进行“知礼节、重诚信、讲卫生、勤学习”等方面的养成教育,使行为习惯教育贴近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心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