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麻家渡镇“三字一话”比赛锤炼教师基本功

发布时间: 2022-04-2210:07作者: 刘东 蔡春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21日下午,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基本功决赛在柿树坪小学举行,全镇35名教师参加了决赛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朗读四个赛项,采取现场抽签、现场书写、现场展示的比赛形式。在“三笔字”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全神贯注、各显身手,一笔一划颇具神韵,展现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频频驻足;普通话竞赛现场,选手们以字正腔圆的发音、激情饱满的话语抒发教书育人的心得,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评委们的公正、公平、公开和客观科学的评选中,分别产生中、青年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一次竞赛,也是一次检阅。中心学校校长何恒燕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活动组织策划精细、过程表现完美,达到预期效果。要求全镇教师以“立足岗位大练兵”为契机,再次掀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上好优质课的热潮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入了正能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