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学习“活化工程” 增强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 2022-04-2109:58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东风劲吹汽车城,金戈铁马英烈魂,三百绝篇风雅颂,道法自然出仙山。4月21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的学生们手捧“十堰首批历史文化和历史名人《活化工程》口袋书”,尽情领略十堰文明的璀璨与绚烂。    

 

  据悉,十堰“双活化”工程指“历史名人活化工程”“历史文化活化工程”,该项目是十堰市“十四五”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十堰“历史名人”分别是:中国汽车工业之父、二汽建设的领导者——饶斌,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教育家——杨献珍,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劳工律师——施洋,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奠基者、二汽总工程师——孟少农,明代著名文学家、郧阳文教的振兴者——王世贞,道家代表人物、《道德经》传播第一人——尹喜,周代政治家、《诗经》主要编撰者——尹吉甫,武当三丰派祖师——张三丰,明代政治家、首任郧阳抚治——原杰,辛亥革命元勋、武昌起义发起者——张振武。十堰“历史文化”分别是:武当文化、汉水文化、汽车文化、红色革命文化、诗经文化、古人类文化。

  该校组织全校师生齐学十堰“双活化”工程 ,把“双活化”知识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十堰 “历史名人”“历史文化”讲好十堰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