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凉水河镇中心学校送教教学点交流研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2-04-1807:49作者: 罗台成 刘艳 唐红云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联校协作,促进均衡发展,发挥镇小学及镇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各教学点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提升教学点教师的教学素养,415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中心学校组织镇小学及镇中心幼儿园骨干教师开展对教学点送教交流研讨活动。


针对油坊小学、檀山小学及观音小学的学生状况,镇中心幼儿园杨书桢老师为教学点的幼儿班孩子送去了艺术活动《美丽的油菜花》,活动贴近教学点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手中的颜料画出了一幅幅美丽的油菜花。


镇小学为教育点的学生分别送去了二年级数学、音乐和一年级语文三节课。陈苏玥老师的《数学广角-推理》一课,通过学生喜爱的动画片光头强,给孩子们提出两个条件,让学生猜测光头强的年龄,从而导入课程,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余晓晓老师的一年级语文《荷叶圆圆》一课,为孩子们准备了自制的荷叶、小水滴、青蛙、蜻蜓、小鱼等,通过精美的课件及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一下就理解课文内容,学会了背诵和相关词语的造句;最后每个教学点的学生们都在蒋旻莉老师带来的二年级《彝家娃娃真幸福》欢快的旋律和歌声里结束了一天的课程。


这次的送教活动给教学点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幸福感受,他们灵动的课堂、多变的教学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妙的教学艺术也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各教学点的听课教师纷纷发表听课感受,抓住机会与送教教师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送教研讨活动主旨明确,内容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是一次适时、有效的活动。后期该镇中心学校将收集教学点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再次带领镇骨干教师深入教学点开展细致的教学研讨活动,充分发挥镇级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