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117:06作者: 陶俊东 高燕来源: 竹山县张振武小学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培育选树竹山县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种子,4月11日,竹山县张振武小学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教育活动。

  

  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学习宣传竹山县首届“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宣讲该校荣获县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沈邵钰同学的感人故事,号召全校学生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各班通过主题班队会,组织观看竹山县首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奖视频,推荐学习2021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视频,在榜样故事分享、寻找身边的榜样、“我”要努力做榜样等环节中,引导学生学习榜样精神,人人争当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该校将结合“五一”“六一”等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宣传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作为创新少年儿童思想引领、深化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提升学校德育实效的有效载体,继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亲情关爱、环境保护、劳动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倡导学生参加红色旅游、国情调研、科创比赛等主题兴趣活动,引导全校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