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树立先进典型 凝聚发展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8-05-1015:30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从湖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获悉十堰市实验中学教师尚良萍荣获“2018年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尚良萍1998年参加教育工作从教以来,她扎根教学一线,默默奉献,善于创新,精益求精对待教育教学工作,“耐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曾荣获“十堰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这也是十堰市教育局成功选树先进典型的一个印证。

  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学习典型。近年来,十堰市教育局大力推送先进典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来感染职工,感动职工,激励职工,引导广大教职工见贤思齐、学赶先进。  

  

  今年1月23日,从十堰市文明办获悉,郧西县六郎乡梁家川教学点教师王珊珊,竹山县柳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陶永强、阳婷3名教师被评为十堰市2017年度“十大好人”。近年来,全市涌现出马正发、凌祖宏、孙东方、杨姗姗、张玲、张慧、曾露等道德模范、“十堰好人”、优秀教师,这些先进典型引领着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尽责,做“四有”好教师。  

  

  结合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十堰市教育局进一步优化机制,科学公正选树先进典型,培养典型,学习典型。如今,全市教育系统形成了学典型、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涌现了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爱岗敬业的好教师,促进了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同时,该局还组织学校大力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刘学举、中国好人魏登殿、“最美奶奶”陈怡敏等先进事迹
 
该局发动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积极参与推荐、评选先进典型活动,广泛选树“十星级共产党员”、“最美十堰人”、“最美少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系列先进典型并通过道德讲堂、好人巡讲等形式宣传他们的事迹弘扬群众身边的“最美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