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3-0808:35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全体师生要将廉洁意识内化为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3月6日,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清廉文化进校园”工作。   

  

  为着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校园,办一所人人向往的卓越农村高中,为建设“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贡献教育力量,竹山二中突出廉政文化“铸”廉,创新载体“倡”廉,优秀教师“树”廉,思政课“讲”廉,借助主题班会、国旗下宣讲、特色课堂等平台,以讲清廉故事、学清廉人物、品清廉诗篇、创清廉作品等活动为载体,结合各校特色亮点,将廉洁教育融入办学理念和教学实践中,促使“廉洁种子”在教育沃土中生根发芽。

  推进会现场,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应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利用好“清廉课堂”、“微”宣讲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推动清廉二中高质量建设。同时,他还以“加强党性修养,建设清廉二中”为题,从“党性”讲到“修养”再到“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清廉“微”课。

   

  据悉,为全面推进清廉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竹山二中成立了以校长、书记为指导的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竹山县第二中学“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的动员部署会,将清廉学校的创建工作从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群体三个层面入手。陆续开展“崇清尚廉”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崇廉、奉廉、知廉”的学校文化氛围,使清廉风气渗透到学校的方方面面,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实现学校领导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和家长敬廉崇俭,全面打造家门口的清廉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