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二中:开展“弘扬民族精神 铭记英雄情怀”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811:11作者: 钱丽来源: 房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钱丽)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既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为激励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义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9月27日下午,房县二中在该校综合楼前隆重举办了“弘扬民族精神 铭记英雄情怀”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及全校教职工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高一3班演绎的《少年中国说》拉开帷幕,在他们的诵读声中,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少年的朝气蓬勃,也体现出当代当代中国少年发奋图强的风骨;高二5班的《祖国颂歌》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高一11班的《红烛》以别具一格的情景舞台剧和朗诵形式抒发莘莘学子对共和国的满腔赤诚,深情讴歌革命前辈的豪迈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高二9班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仿佛是在诉说着神州大地动人的传奇;高一1班的《保卫黄河》诵读铿锵有力,把黄河的澎湃大气完美地诠释了出来;高一7班的《党旗颂》仿佛使我们看到党化作明亮的灯塔,指引着我们走向胜利,丝丝管弦,演不尽中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生,诵不完党旗的悠扬铿锵。从《青春中国》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从《沁园春•雪》到《长征》,伴随着一首首红色的经典,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同学们服装统一、声音嘹亮,悠扬灵动的舞蹈、饱含激情的朗诵、满怀深情的手势舞,同时配合精致新颖的道具、独具匠心的队形、充满激情的表演为在场师生送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一首首经典朗诵展现了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仅让现场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更诵读出了全体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昂扬斗志,也表达了大家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活动中,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读,传达了红色经典永不停息的精神。一篇篇红色经典名篇,与音乐融为一体,在同学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达到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让经典诗文在朗诵中熠熠生辉,让革命精神在朗诵中绵延传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高一11班、高二5班获得一等奖;高一3班、高一12班、高二1班、高二10班获得二等奖;高一1班、高一7班、高一8班、高二2班、高二3班、高二6班获得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经典朗诵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诵读经典,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怀,更感悟着内心初心与肩上使命。高二5班宋旺盛同学说:“参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现在常说不忘初心,其实,在当年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里,不仅能找到我们党的初心,更能找到我们这个民族的初心。”高二6班姚霞同学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扬起革命先烈奋斗的精神旗帜!”

  此次比赛,学校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大家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与热爱,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房县二中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培养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引领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