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端午情怀

发布时间: 2022-05-3015:23作者: 杨帆来源: 竹山县第二实验小学浏览量: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在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30日,竹山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讲屈原的故事,感受“楚文化”魅力

  为使广大师生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楚文化”的熏陶,该校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推介屈原的故事、端午的由来以及各地的习俗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师生在过节中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地域风情和别样的人文历史。鼓励学生在书本上或网络上查阅赛龙舟、包粽子、挂艾草等端午节习俗产生的过程,并进一步搜集湖北及十堰历史文化名人,了解他们的生平事迹,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

  据悉,第二实验小学此次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该校道法课刘老师表示:“学校开展传统节日的庆祝教育活动,是很好的的思政课教材,可以让学生们与历史人物对话,引导其学习光辉灿烂的华夏历史,培养其热爱古老优秀的中华文化,陶冶其鉴别美、崇尚美、追求美的道德情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