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 传承经典增自信

发布时间: 2022-06-0214:59作者: 代然 杨可 陈娟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近日,在县文联的组织下,房县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入房县实验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助力文明创建。浓浓的诗情画意、典雅的传统文化气息,弥漫在生机勃发的校园里。   

   

   

  在学校崇实书院,8位书法、美术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用丹青妙笔为师生们写字作画,为与会的师生送上了一场书画艺术盛宴。会员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互动交流并就书法和绘画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现场活动氛围浓厚。最后,老师们更是把墨宝送给了参会学生,并鼓励他们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做文明的传递者,让经典文化发扬光大,润泽更多学子的心灵。

   

  房县是“中国诗经文化之乡”,实验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致力于打造特色地方课程。学校成立了“诗经之源工作坊”,创造性地将地方特色的诗经文化以艺术教育的小切口引入校园、融入课程。工作坊现初步确立了“诗经+”的课程建设思路,先后开展了“绘诗经”“诵诗经”“舞诗经”等特色活动,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育他们的家国情怀,从而将智育、美育、德育相融合。

  国学经典蕴藏着中华文明的光芒与智慧,艺术教育是启迪少年儿童心智的金钥匙。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更多学生能够从小感受文学的熏陶,让学生在艺术的浸润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逐步成长为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和发扬者,为建设文化强国而发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