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继承传统文化 打造魅力校园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庆“六一”艺术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3-05-2611:20作者: 张承艳 王静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525日,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竹溪县机关幼儿园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继承传统文化,打造魅力校园”主题艺术展演活动,为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建立起“家-园-社会”协同育人的良好格局。


  活动分上午大班组专场和下午中班组专场。活动中,中、大班591名孩子倾情演绎了《戏曲串烧》《鼓韵中国》《汉服秀——锦绣中华》《中华武韵》《龙舞飞扬》《欢乐舞莲香》《声律启蒙——一东》《秧歌情》《狮舞中华》《小看戏》《“兔”气扬眉》等十多个节目,靓丽的服装、创意的编排、整齐的动作无不彰显着新时代儿童的健康与活力、自信与纯真,融入戏曲、诗歌、汉服文化、民族舞蹈、武术等传统文化元素的精彩节目,不仅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同时也吸引了直播间37000多观众的围观,点赞。此外,该园的扎染坊、民间剪纸、青花瓷、经典古诗词、传统体育游戏等艺术展板也吸引了家长们的目光,美轮美奂的非遗作品让家长们忍不住感叹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与丰富内涵。


  本次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该园在传统文化熏陶下五大领域融合发展、德育智育相辅相成、孩子综合品格素质全面提高的成效,展现了该园师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爱祖国、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民族精神。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该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学习文明礼仪、聆听民间故事、畅玩民间游戏、制作传统工艺、品家乡传统美食等活动,深入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落实落细,引导幼儿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幼儿优秀品格,促使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