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开展“寒露”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813:52作者: 李文君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浏览量:

  “老师,我做的菊花茶最甜了,请您尝尝!”10月8日上午,从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中传出了阵阵温暖的童言童语,据悉,这是幼儿园的老师在带领小朋友们开展“寒露感恩伴我行”系列传统文化活动。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弥足珍贵的传统文化,“寒露”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秋季已近尾声,幼儿园抓住了这一珍贵的教育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开始,教师先根据幼儿的年龄和认知特点,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图片、儿歌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认识“寒露”的节气特征以及与天气、农事的关系。

   

  接着,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教师将雪梨、菊花等季节性植物、果实带进教室,作为珍贵的“活教材”,引导幼儿通过看、闻、摸、烹饪、品尝等多感官教育,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滋阴润燥的雪梨汤,清热散风的菊花茶,在幼儿的小巧手中,升腾起渺渺水烟,雪梨汤和菊花茶煮好后,孩子们不仅自己品尝,还主动分享给其他老师,并深深地说道:“老师,您辛苦了!”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不仅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初步懂得在节气时令的指引下智慧地探索生活,还进一步将感恩分享的种子播种在心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