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国粹经典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区中心幼儿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08:57作者: 李晓敏 吕崇越来源: 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丰富幼儿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感知,激发幼儿对我国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5月15日下午,湖北省豫剧团戏曲团进入校园,为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师幼带了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盛宴。

   

  一首《神话》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琵琶和二胡相结合,拨弹轻拉,琴瑟和鸣,优美婉转令人陶醉;歌曲《万疆》使孩子们不由自主的跟唱,瞬间点燃了师幼的爱国情怀。这一刻,民族自豪感在朗朗的旋律中油然而生;当《 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开始时,孩子们一下子就看出是奶奶和孙女,演员精彩的演绎,感人肺腑,荡气回肠,在戏曲中孩子们看懂了戏曲所表达的感恩之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孩子们第一次感受到戏曲的魅力。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对戏曲这门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上台向艺术家们学习,戏曲老师们一招一式示范戏曲的基本动作,宝贝们学得不亦乐乎,看似简单的动作做起来却总是不得要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深深体会到正是一代又一代的戏曲艺术家们,用一个又一个十年刻苦训练,才使得传统戏曲得以传承和发扬。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也在无形中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使传承传统文化真正走近孩子们的内心。园长梁红艳表示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文化课程建设,拓宽幼儿学习艺术的空间,助力幼儿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