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近距离感受 学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21-10-1721:19作者: 曹丰勋 李银坡 吴永强来源: 钟祥市柴湖教育办事处 柴湖义工党支部浏览量:

  为提高小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技能和自我保护的知识。17日,钟祥市柴湖镇马南小学、罗城小学、关山小学的公益小天使及家长在当地义工的带领下走进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首先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详细为孩子们讲解了救援车辆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并现场向孩子们演示了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在消防员指导的下戴上消防灭火头盔,穿上战斗服,真切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讲解员现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和孩子们交流互动,让萌娃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牢记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随后,小天使及家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消防队员的宿舍、训练室和荣誉室,宿舍内一尘不染的地面、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整齐划一的内务,赢得孩子们阵阵赞叹。荣誉室内一张张珍贵的救援现场照片,记录着一代代消防员的青春和担当,深情书写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英雄就在身边,致敬新时代的英雄从我做起。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回去后尽快和小伙伴们分享,争做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