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均县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217:28作者: 吴高悦 余永平来源: 丹江口市均县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防御、自救和互助能力,1月2日下午,丹江口市均县镇在该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9点30分,随着避险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该镇紧邻的镇小学、镇初中700余名学生在老师组织下以班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全体学生护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安全有序地逃生到空旷场地。同时,学校还设置了火灾模拟场景,给大家讲解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教职工、学生代表进行实战演练。整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井然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后, 镇水陆派出所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及烟花爆竹等安全教育工作; 镇市场监管所开展了燃气和饮食卫生等安全教育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分为突发火灾应急避险逃生实训、校园安全教育宣传两阶段进行。在突发火灾应急避险逃生实训阶段,重在通过实际演练使师生了解火灾避险逃生知识,掌握从容应对应急避灾逃生措施和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通过“真火、真烟、真练”沉浸式宣传教育方式,让广大师生学到实用的消防技能,熟悉掌握了消防设备使用要领,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均县镇初级中学校长余永平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暨校园安全教育宣讲活动,通过沉浸式的实训演练,将抽象的安全知识转化为广大师生的实际体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小手拉大手、家访等活动,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向家庭延伸,为构筑‘安全生产共同参与,你我安全共同守护’的社会安全防线贡献学校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