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巡查危险水域 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6-1821:34作者: 鲍军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堰“6.13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8日下午放学后,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富贵立即行动起来,将校委会成员分两组,一组深入学校周边河道、库唐进行巡查,查看有无学生放学后在河边玩耍或游泳,另一组在校园内进行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大排查。

   

  巡查危险水域

  在对河道、深潭巡查中,校长王富贵一行深入学校辖区内河道、水塘、沟渠等危险水域,认真做好登记,实地排查有无安全隐患。对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消除,不能及时消除的做好设置警示标示工作,回校后将对该区域过往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防范。同时,安排校委会成员和教师定时巡查危险水域。

   

  检查消防器材

  学校副校长赵森信带领另一组人员,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对教学楼、师生宿舍、食堂、各功能室、厕所、围墙、体育器材等关键区域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电路线路有无破损、老化或裸露、管道是否破裂、学校食堂饭菜留样、库存食品是否安全过关、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无阻、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实验室危化品存放是否规范等。每到一处,排查人员认真仔细查看,并及时将排查情况进行详细记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形成问题清单。通过排查,确实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教学楼走廊疏散指示标志牌裸露易触电,教室里的吊扇晃动严重,担心脱落等。排查后,赵森信副校长立即安排有关人员,现场能整改的立即实施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责任到人,利用明后两天假期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永远在路上。通过本次巡查危险水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活动,切实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常规性检查,及时消除了校园及周边不安全风险,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了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筑牢了一道校园安全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