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把红色精神“食粮”绘上墙

发布时间: 2021-05-1008:09作者: 晏少贵来源: 竹山县第二中学浏览量:

  惟妙惟肖的伟人形象、绘声绘色的故事内容、别出心裁的篇章设置……日前,笔者走进十堰市竹山县第二中学,看见一面面崭新的迎接建党百年文化墙不时映入眼帘,图文并茂的红色文化让人眼前一亮,一阵阵文明新风款款而来。  

   

  让红色精神“食粮”上墙。学校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文化墙作为学校‘土生土长’的文化传播载体,通过绘制党史学习教育的‘窗口’和‘园地’,让学生看得见、看得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砥砺奋进新征程、百年潮起共读史”“天地存肝胆、江山阅鬓华”,学生们挥毫泼墨,在他们的笔下,原本单调的墙面被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迎接建党百年文化墙绘所取代。在校园宣传栏,“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明介绍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奋斗历程呈现在党员和学生面前,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自从有了党史文化墙,我每天下课、吃饭等课外时间都会来看一看,想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心中对党就充满了感恩!”学生张亮说。

  此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作为竹山二中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不仅为学校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还诉说着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昂扬精神风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