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召开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2317:06作者: 张礼林来源: 张家集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在《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 年)》落实年,4月23日,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习培训”会议,对食堂从业人员、分管领导进行了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方面的培训。

   

  培训会上,该校张校长向全体在会人员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阐述社会关注、家长聚焦的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及如何做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谨此围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粗加工、烹饪、备餐、餐具消毒保洁等重要环节的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学习《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 年)》,观看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PPT。最后对食堂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再三强调,要求大家做好个人卫生工作,规范操作,有责任心,随时提高警惕。

   

  培训中在座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为今后在食堂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提供了更可靠的具有操作性和指导性的依据。

   

  会后,与会人员对食堂部分功能室、监控平台等进行了现场勘察。张校长提出,我们要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工程,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强化食品供应链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主动公开食品加工制作信息。规范管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防控体系,让师生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切实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后勤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