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加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4-2520:43作者: 吕正君 付才彬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 付才彬)4月25日,建始县三里乡中心学校通过智慧食安阳光监管云平台对全乡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巡查监管,发现某小学半成品未及时加盖、某幼儿园菜刀荤素不分等问题,并第一时间督促相关学校(园)迅速整改问题。


中心学校工作人员正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巡查全乡学校(园)食堂

  据了解,今年以来,建始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在“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基础上,将学校食堂仓储间、操作间、备餐间等区域接入湖北省智慧食安阳光监管云平台,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互联网+明厨亮灶”与“智慧监管平台”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效率。三里乡8所中小学和4所幼儿园食堂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全覆盖。


通过智慧监管平台实时抓拍画面

  为确保远程监管高效运行,三里乡中心学校安排后勤办公室专人负责,每日通过监管平台对全乡学校(园)食堂进行巡查监管,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快速抓拍备案,并及时督促进行整改,让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更加高效、便捷。目前,中心学校通过智慧监管平台排查、整改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隐患问题8个,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