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多举措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5-0415:02作者:  朱本双  陈文 任巍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4日,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秦古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秦古镇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与推动“两个责任”在校园食品安全领域落地见效紧密结合起来,以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检查重点,指导学校规范餐饮加工制作行为,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今春开学以来,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护航校园食品安全,组织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培训,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自查”工作制度,推广使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指导等形式,增强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的主体资格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为重点区域,加强对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的监督检查,督促校园周边食品店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对学校食堂就餐环境、食品加工过程、学校储存食品仓库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丝隐患。

   

  通过扎实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监管、“你点我检”、校园食品安全培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校园“全域全年”食品安全,让全县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