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严守食品安全 共筑健康校园 军店小学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213:45作者: 郭品丽 杨平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军店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为学生宣讲食品安全知识

  “同学们,你们了解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吗?知道如何挑选健康的食品吗?”这是军店小学正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的一幕。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杜绝浪费,412日,房县军店小学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为近两千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师生互动,让“食品安全、光盘行动”入脑入心 

  活动中,宣讲人员结合主题PPT对食品安全的概念、食品添加剂的管理要求、如何挑选健康食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介绍了辣条、香肠、油炸类食物等垃圾食品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摊点非常不卫生,存在很大的饮食安全隐患,号召全体师生在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杜绝垃圾食品的同时,积极拉动父母和社会的“大手”,在家庭和社区进行宣传,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的“防火墙”。 

  当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向学生发放了100余份宣传册,进一步宣传 “光盘行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知识。

 

师生共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此次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孩子们在生活中的食品安全警惕性,有效形成监管部门与学校携手保障学校食品安全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了校园健康。”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陈关军表示,在后续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各班级还将通过签名、知识竞赛、班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让学生对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并将持续开展“光盘行动”,促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