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小溪塔三小开展“阅读”主题课堂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822:32作者: 冯化雨 张晓宏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办事处第三完全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冯化雨 张晓宏)为落实“快乐读书吧”板块教学,提升学生整体阅读一本书的素养,让他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小溪塔三小在4月16日开展“和美”智慧课堂“阅读”主题研讨活动。

  活动中,苗妮妮老师执教了阅读推荐课《柳林风声》,冯化雨老师执教了阅读推进课《大脚丫跳芭蕾》。

   

  苗妮妮执教阅读推荐课《柳林风声》

  阅读推荐课就是整本书的启发课。苗妮妮运用多种方法激发二年级学生阅读的兴趣,用最简单的方式来烘托阅读气氛,整堂课通过老师的“导”,激发学生的“读”。

   

  冯化雨执教中关注学生怎样形容人的表情与动作

  阅读推进课是教会学生阅读方法,解决阅读困难,用不同的策略引导学生将阅读进行到底。冯化雨启发学生在阅读中总结阅读方法,从绘本的细节之处引导学生大胆猜想,使学生沉浸其中,如痴如醉。

   

  冯化雨执教中学生随音乐起舞

  第三节课全体语文老师针对这两节研究课的教学开展阅读指导课的探讨,夷陵区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贾文就如何落实“快乐读书吧”教学进行专题培训讲座。她从为什么要在教材中设置“快乐读书吧”教学板块、“快乐读书吧”板块编写的特点、“快乐读书吧”板块的三种课型、“快乐读书吧”板块教学与阅读教学的区别、“快乐读书吧”板块的教学建议以及“快乐读书吧”板块的教学策略进行了指导,老师们大获裨益。

   

  贾文培训指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