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书香浸润校园 阅读点亮人生 ——池阳小学举办庆五四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5-0509:53作者: 李红军 周玉蝶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给全校师生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提高阅读能力,5月4日下午,襄州区池阳小学举办了以“学新思想,做接班人”为主题的庆五四朗诵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分高、中、低三个年段进行,各班级自主选择经典诵读篇目,以集体诵读为方式参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我是中国娃》《我爱这土地》等一首首爱国诗歌或激昂或柔缓,诠释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述说着对党的热爱;《写给祖国的歌》让全体师生切实体会母爱的伟大与无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催人泪下,让全体师生感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以书为伴,幸福一生。本次朗诵比赛不仅是对前一阶段学生读书的成果“大亮晒”,更突显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为学校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今后一定要乐读书、勤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不断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