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第二十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乡村校园行走进松坪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5-2915:51作者: 姚春花来源: 宣恩县松坪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了将丰富的阅读资源、优质的素质教育资源延伸到少数民族地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和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5月29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行走进宣恩县松坪实验小学,开展以“城乡娃、土苗娃、童趣阅读+”为主题的第二十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乡村校园行活动。

  

  活动中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上,载歌载舞,书声琅琅。省图书馆将《成长导师讲演录》《成长中难忘的陪伴》优秀征文选以及爱心漂流图书等共计7000余册图书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特别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并以此支持宣恩县图书馆松坪实验小学流通点的建设。中华爱子影视教育促进会将该校设立为影视教育基地,并承诺会持续将经典儿童影视作品送到孩子们身边。中国电影博物馆将在该校开展为期7天的爱国主题电影讲座及放映。

  “今天太享受了,听了那么高雅的音乐,在我心里种下了音乐种子”302班彭子墨激动地说。活动现场,武汉节庆广播交响乐团通过先讲后演、讲演结合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音乐?生活中为什么要有音乐以及如何用音乐来表达情绪,并依次讲演了十余曲中西经典曲目,以及具有本土特色的曲目。

  分会场以低龄段班级为单位同时进行VR数字阅读体验、绘本故事会、科普实验室等种不同主题的少儿活动。

  “我校是湖北第二大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配套小学,贫困户、留守儿童、少数民族儿童占大多数。用阅读+音乐、阅读+影视等创新模式丰富少儿阅读内涵,并分年龄层打造多元立体的阅读空间,让孩子们爱阅读的种子生根发芽。”该校负责人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