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开展“阅读教育协作体”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17:08作者: 田厚礼 关越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421日上午,茅箭区中小学2023年第二次德育工作会暨“阅读教育协作体”展示活动在该区武当路小学举行。茅箭区教育局、各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及语文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两部分。观摩中,武当路小学通过学生阅读作品展览、阅读指导课展示和集体诵读、课本剧、舞台剧表演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该校阅读教育的成果。三节不同形式的阅读指导课,从读前、读中、读后三个角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科学阅读、有效阅读,为各校阅读习惯培养提供了参考借鉴模板。 

 

  区教研室、区实验学校、柳林小学和武当路小学分别围绕读书的意义、经典诵读、阅读习惯等方面作主题经验交流。武当路小学陈艳霞在交流中分享了该校推进“七彩阅读”的经验。她表示,学校为师生构建求真务实的阅读场景,在“向阅而行”的道路上为孩子们播撒笔墨书香的种子,在立德树人的理念下撷取阅读的果实,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书香校园。与会老师被精彩的分享引起共鸣,踊跃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随后,会议向了茅箭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最美朗读者”“最美领读者”颁发了证书。 

 

  会议肯定了武当路小学书阅读教育建设工作,并就阅读教育与五育融合和学科融合对学生学习成长的深远影响做了具体阐述,要求各校高度重视阅读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做好个性化阅读,制定明确目标扎实开展多元化的读书活动,全方位渗透阅读理念,积极营造书香浓郁、健康文明的校园书香气息,用阅读引领成长,为孩子插上放飞理想的翅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