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经典浸润童心 营造书香校园 ——榔坪镇中心小学举办首届阅读晋级大赛暨庆六一汇报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23:23作者: 郭晓蔚来源: 榔坪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新课程改革,把“生根大阅读”落到实处,为学生的持续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文化基础,深化学校书香校园特色建设,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结合课内外阅读的现状,5月25日,榔坪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经典浸润童心 营造书香校园”阅读节暨庆六一汇报演出活动,将阅读与节日结合,让阅读融入生活。

  本次活动全校学生参与,分为首届阅读晋级大赛、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和庆六一汇报演出三个环节。

   

   

   

  上午,阅读晋级大赛有必读经典课文选段,两首必背古诗,两个必读书目考题共计五个关卡,每闯过一关得一颗星。如果对自己的课外阅读和古诗积累有信心还可参加附加挑战关卡,分别有一次抽取古诗背诵和书目答题机会,答对也可积星,最终班级汇总。获得五星即为考级成功,一至三年级分别授予“阅读探花、阅读榜眼、阅读状元”称号。四至六年级评为“阅读学士、阅读硕士、阅读博士”。还将在每班获得五星的同学中推选一位热爱阅读、博览群书授予“阅读小达人”称号。

   

  下午,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相信榔小的新队员们定能不忘使命,勇踏新征程,争做好少年,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晚上,庆“六一”汇报演出,榔小学子用不同形式的表演,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国诗词文化和中国文字的美,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体验到童年的快乐与幸福。

  夏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校长吕华说,榔小少年在本次活动中既体验到了阅读的乐趣,明白了读书的意义,又陶冶了情操。本次精彩纷呈的阅读节暨庆“六一”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却在不知不觉中给榔小少年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爱读书的种子,引领他们在快乐的活动中感受经典传统文化的魅力,让阅读有声有色,让生命诗意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