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展学业监测展示评价 促进特殊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1-2010:02作者: 徐爱明来源: 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1月19日,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中开展了学校学生学业抽检科目的监测展示,全面监测特殊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实情况,促进特殊孩子健康成长。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丹江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积极探索特殊教育评价方法,建立和完善符合特殊孩子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本学期,学校将课程结构中所开设的所有科目纳入评价和检测范围,把学业成绩监测和学科素质评价分为统检、抽检、自检三类,组织学生学业监测评价专班依次进行。

   

  本次集中抽检展示的为信息技术、运动保健、劳动技术、绘画手工、唱游律动、绘画书法、经典诵读、武当武术、校园足球、康复训练、感觉统合等科目。学生学业监测评价专班根据教师学期初制订的“一生一案”计划表,在全面监测评价每位学生品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身心补偿教育成效的同时,同时考察学生的生活自立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劳动就业能力是否得到相应培养,以此促进学生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