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 多元评价学生 助力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1713:27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你真棒,加油!100分!”“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好样的,继续努力,你会更优秀!”3月16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三年级14名学生收到了班主任发的加油卡和小奖状后,开心地笑了。这是该校开展多元化评价、激励学生进步的一个缩影。

  

  为了更好地落实新课程改革理念,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该校以人为本,依据学生实际情况,以他们闪光点为抓手,进行多元化评价、激励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更好地发展及快乐成长。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根据学生平时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学习情况、卫生劳动、参与活动等方面进行评价,主要发现他们的优点或闪光点,给予人性化语言激励,进行人文关怀,帮助其树立信心,产生进取的动力,从而引领他们更好地发展,全面助推多元成长。

    

  “善于动脑,自主思考,被评为‘小小数学家’。”“因第二单元检测成绩突飞猛进,荣获‘进步奖’。”“在平时打扫卫生中,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大家都为你感到高兴!”……一则则充满人文关怀、突出不同学生个性的评语,让学生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和进步,有了努力进取的信心和动力,充满了激励学生的正能量。

  “我平时认真做卫生,老师给我发了小奖状和加油卡,给了我鼓励和信心,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的,一定会进步的。”兰明鑫、兰明阳高兴而又自信地说。

  通过此项活动,在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又关爱学生,发现和发展学生多方面的潜能,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育效果,更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