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当好东道主 办好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1-1516:43作者: 许光泽 李智 刘洪伟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没有动人心魄的《运动员进行曲》相伴,没有激动人心的“加油、加油”呐喊声,也没有开幕式,没有运动员裁判员宣誓,甚至场边没有观众的助阵。但有的是进入校门的体温检测登记、酒精喷消,有的是来自丁家营镇20多名教师一丝不苟的认真裁判,有的是来自五个镇(办)73名运动员不甘落后、奋力争先的拼搏竞技精神及劲头。

   

   

   

  运动员在比赛中

  1月15日上午,十堰市第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丹江口市选拔赛(江南一组)比赛在丁家营镇一贯制塑胶运动场开赛。来自龙山、土关垭、三官殿、浪河及丁家营镇的70多名中学生参加男女100米、200米的预决算和800米、1500米决赛等径赛,以及男女标枪、实心球、铅球、跳远、立定跳远、跳高、助跑摸高等田赛。赛前,以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和参加比赛的五镇(办事处)中心学校校长担纲的组委会对选拔赛进行了周密、细致的部署,确保在常态下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各项赛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进行。

   

    一丝不苟的裁判

  为保证赛事按照既定计划举办,丁家营镇抽调了镇小学、一贯制20多名体育和有一定裁判经验的教师担任裁判。赛前,组委会对裁判教师进行统一的学习,强调裁判工作纪律,统一了裁判公平的尺度和标准。一贯制学校和镇小学对参加裁判的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调整,确保比赛中裁判教师不空岗、不缺岗。

  据了解,15日举办的江南一组选拔赛前,丁家营镇今冬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全面启动,丁家营镇中心学校、一贯制有不少教师有入户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对常住人口登记、对在外务工就读陪医陪读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的任务。为不影响选拔赛有序进行,14日晚,一贯制校长黄太明带领多名裁判教师在寒夜中入户摸排,有老师披星戴月忙到10点多才回屋。

  经过近三个小时紧锣密鼓的比赛,15日上午11时,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承办的江南一组选拔赛圆满落幕。

  据悉,十堰市第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组丹江口市选拔赛分为城区组、江北组、江南一组和江南二组四个赛区进行。各地比赛结束后成绩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教育局从中选拔优秀选手经集训后,将在4月下旬赴郧阳区第一中学参加十堰市第十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